沦为小号的酒壶

誓令疏勒出飞泉 不似颍川空使酒

琢璞(第六章 ①)

第六章 ①

  第二天上午,齐时琛拎着一个果篮站在高安家门口,仍然肿胀着的手颤抖许久都没有按到门铃上。

  昨天罚完了他,高安似是不经意地带过一句:“明天中午来我家吃个饭,我叫上蒙简。”而他当时疼得脑子一片空白,自然是不管高安说什么都答应。几个小时后脑子才回了窝,十分迟钝地开始紧张。

  “老师好,师母好,我是高老师新收的学生我叫齐时琛,整齐的齐时间的时,琛,琛,琛是琛贝的琛…可以,就这么说。”齐时琛低头自言自语地排演几遍进门后的开场白,深呼吸,又深呼吸,按响门铃。

  没几秒钟门就开了,出现的是一个年轻人的脸。

  准备的自我介绍用不上了,齐时琛顿时便舌头打结了一般,“蒙…蒙…蒙老师好。”

  蒙简和气地笑笑,把他让进去,“在老师这里叫师兄就行。”

  齐时琛挠挠头,顺从地改口:“师兄好。”

  蒙简一眼就看到他青肿的手心,暗暗叹了口气,接过他手里的果篮走到厨房门口,“老师,师弟到了,带了果篮。”

  高安擦干了手走出来,只穿了一身家居服,许是炒菜不方便的缘故眼镜也摘了,比平时多了一分温润,也多了一分烟火气。

  “带这个干什么,又没人吃…时琛,”高安扫了一眼他的手,停顿一秒,“算了,小蒙你去,挑一些洗了,你俩去吃一会儿,剩下的走的时候还让时琛带走。”

  “诶,是。”蒙简应一声,一头钻进厨房。

  齐时琛愣愣的,时琛?老师他真的就这么接纳他了?

  高安看他呆呆的样子不禁皱眉,“别愣着,去客厅拿果盘帮你师兄。”

  蒙简厨艺不精,齐时琛更是个分不清糖盐的,两人只好战战兢兢地抱着一盘子水果在客厅坐着聊天,把一厨房的油烟留给高安。

  到底是蒙简已经留校,比齐时琛放松不少,确定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之后就放心地坐下了,拔个香蕉递给齐时琛,“师母带着念念去念念外婆那里了,中午只有老师和咱们两个,别紧张。”

  这我才紧张啊!

  齐时琛在心里咆哮一声,一脸恭敬地接过香蕉,“谢谢师兄。”

  蒙简笑笑,眼神有意无意地滑过齐时琛的手心,“被老师罚了?”

  齐时琛缩了缩手,红着脸点头。

  “没事,难免的。”蒙简拿了个橙子一刀切下去,又笑,“别怨老师。”

  齐时琛点头,声音很低,“不怨。”

  正说着高安走过来,随意地在蒙简和齐时琛中间坐下,“聊什么呢?”

  “跟师弟闲聊。”蒙简递了两瓣橙子过去,“老师吃橙子,可甜了。”

  甜?

  他刚刚尝了一口明明都酸倒牙了,齐时琛愣愣地看蒙简一眼——难不成他师兄是味觉有问题?

  还没得出个结论,就听见旁边一声嚎,齐时琛下意识地转头,看见五官皱到一起的高安。

  “蒙简!”高安费力地咽下嘴里的东西擦干净手,一把揪住了蒙简的耳朵,“你又皮痒了是不是!”

  “老师,老师疼…”蒙简贴着高安的腿跪了,竟笑得一脸开心,“错了老师,我错了…”

  高安却不松手,拽着他的耳朵问,“还甜不甜?那么甜你怎么不吃呢?”

  “我才不吃…”

  “嗯?”高安手底下力道又重两分。

  “我吃我吃…疼。”

  高安冷哼一声松了手,由着他跪地上自顾自地揉耳朵。

  一旁的齐时琛围观了全过程,只觉得世界观得到了重塑,手上的草莓顿时就不甜了。

  约摸过了两分钟,高安扫了还在揉耳朵的蒙简一眼,往他腿上踢一脚,“起来吃饭。”



【我就说师兄是个该稳重的时候超级稳重,其余时候皮得一批的人吧……摊手】

评论(180)

热度(187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